博客年龄:15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13篇

个人描述

刀马旦,寻找内心的向往。

观马戏记

2010-04-12 09:12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 上周五,在从茶园回家的路上发现镇郊突然多了一个大大的帐篷,旁边还有穿的花里胡哨的人在简单的吃着饭,原来是马戏团的来了,这个很小的时候才会观看到的东西现在突然出现了,让我有了一次回味的冲动,决定晚上带着外甥来看一看。

    等到外甥回来了,拉着他的小手说去看马戏,他惊喜的飞奔起来,小伙子一次没看过,呵呵,这个我们小时候看烂了的玩意居然在这个时代是这么的稀奇。

    买票进场,人很多,大部分都是孩子,环顾而去,都是半大的或者小小的脑袋,偶尔会穿插几个带孩子的老人。小小的帐篷居然挤满了人。我将外甥安置好,自己在一旁站着,座位早已没有了。旁边一位大娘,带着自己的外甥女充满期待的坐在那里,等待着戏场中央的一举一动。大娘是刚从茶山上下来,虽然很累,但是也不放过这一次娱乐的机会。小镇的生活就是这么的单调和乏味。等了一小会,演出就开始了。主持人操着蹩脚的普通话在台后讲解着。两个年轻的小伙子突然蹦到了三四米高的铁栅栏围起来的演出台中。第一个节目时爬杆,一高一矮的小伙子像猴子一样“呼哧呼哧”爬上了杆头,做着各种高难度的动作,矮个的小伙子肩膀上的肌肉很壮实,就像沙包贴上去的似的。动作也很敏捷。随着动作的成型,定格,表演者似乎等待着台下的掌声,可是没有,忠厚的农民们只顾着欣赏着久违的惊奇,哪顾得上鼓掌,见这阵势,我觉得应该鼓励他们一下,也是对他们辛劳的表演表示感谢,我鼓起了掌,随即,掌声也从一双双小手中扩散开来,接下来,掌声就不用我再带了。接着是,两只小熊爬双杠、狮子钻火圈、老虎表演了什么几乎都没看清楚。

    最让自己有感触的是哪个矮个子的小伙子,居然用一根长长地钢筋将自己的脖子死死地缠起来,脸上憋得通红,最后甚至呈现出青紫色,但是还在接着表演,帮手将一根缝棉被的针从他肘关节的皮肤上穿过去,然后在针上吊一个大大的水桶,里面渐渐地装满一桶水,他却要提起来,走一圈,一些小孩子,看到这些,都害怕的捂住了眼睛,甚至于我都不忍心看下去。有的小孩子都哭了。在走完一圈之后,他走出场外,拿起空桶,开始向观看的人群索要怜悯钱,走过的时候甚至能听到他困难的呼吸声,绝大多数的孩子和老人都纷纷掏出了兜里的零花钱,有些孩子甚至跑来跑去向场外的家长要钱。看到这个场景,我却有种愤然离席的冲动,现在的马戏团怎么可以走这种路线,为了博取怜悯不惜牺牲自己的身体。我很想拉着外甥离席,如果不是因为外甥被后面的蟒蛇所吸引。

    如果没有这个残忍的节目,我会对这次马戏表演很满意,即使他不用表演这个节目,我相信善良的人们也会给予他们自己的零花钱,这个出了演出票意外的费用,可是,为什么却要用这种残忍的形式来激发人们的同情心,我感觉是一种不道德的行为,也是一种非人道主义的行为。但是,看到他们为生活所迫,这么艰辛,我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,或许社会上有那么一种人,欣赏他们的这种表演形式,但是未免太过残忍。一个十八岁的孩子,我不知道在这样几年的表演之后,他是否还会健康。来观看的小孩子在夜晚是否会做噩梦。我希望以后不再见到这种表演。如果表演,请爱护自己的身体!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